samillin

蝴蝶效应(下)

暑假期间的网球全国大赛,幸村精市便出场了。长泽辉看着新闻耸了耸肩:看来这小孩身体底子不错,过几个月可以给他加点码。玩竞技体育的,老跟比自己弱的人打哪里能进步,是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新一次的期末考试就要到了。这天,长泽辉气哼哼的从教室外走进来,浑身黑气险些具象化,径直走向池田慎三的课桌。“池田同学。”

池田慎三吓得一抖:“啊,长泽同学……”

长泽辉龇牙,弯腰靠近他:“你们网球部水平还不错是吧。”

“我们是全国冠军……”明明应该骄傲,不知为何池田慎三说起来有点不踏实。

“你们欠了我一个大人情是吧,幸村同学那件事。”

“……是……”

“啪!”长泽辉巴掌往池田慎三课桌上一拍,留下一张纸条。“东京的这个色和尚,你们去给我狠狠教训他!用网球打得他满地找牙!”长泽辉眼睛眯了眯。“你要是打不赢,就让幸村精市上。幸村精市打不赢,就让毛利寿三郎上。毛利寿三郎打不赢,就让他情夫上!”

“啊?毛利学长的……情夫?”池田慎三嘴张大得能包下一盆网球。

“越!智!月!光!”长泽辉一字一顿的说,“要是月光兄还打不赢,你们就给我想办法拜托他那群好基友。什么入江奏多、鬼十次郎、种岛修二、平等院凤凰之类的。总之,务必打败那个色和尚给我出气,你们欠我的这个人情就算是还清了。”说完,不等池田慎三答复,她头也不回去了自己座位。池田慎三依然沉浸在毛利前辈有情夫的震惊中,一直愣到老师走进教室。

放课后,池田慎三小心翼翼来找长泽辉试探,问能不能等考试结束后再去帮她出气。长泽辉很善解人意的答应了。

池田立刻将这要求送到立海三巨头手中。柳莲二眯着眼想了半天,说:“长泽同学的要求说明:第一,东京的这位寺庙主持和尚得罪了她。第二,这色和尚网球很强。第三,毛利学长……可能属于少数性取向人群。第四,由于长泽同学对网球并不了解,越智月光、入江奏多、鬼十次郎等人名可能是色和尚告诉她的。第五,色和尚认为这些人比我们网球部强。”

“呵呵,被人看扁了呢。”幸村精市微笑着说,“没关系,一个个打赢他们就好了。”

柳莲二说:“我会尽快查清楚这些人的身份。”

“辛苦你了莲二。”

于是,在后来的一整个寒假中,东京某寺庙的主持和尚一直受到神奈川一群国中男生网球手的挑衅骚扰。当然,他们从没有任何一个打败过那和尚,更不用提打得他满地找牙。

由于色和尚只有一个,而立海网球部的主力有七个,几位高中网球手也不同程度受到挑衅骚扰。高冷如月智月光懒得搭理他们,只是这些国中生看自己的眼神古怪的很,十分纳闷。最后他耐不住骚扰终于跟幸村打了一场。离开的时候,神之子竟然向他鞠了一躬,诚恳的说:“前辈,我们寿三郎学长就拜托了。”哈?幸村同学你什么意思?

樱花开遍海岸之际,立海大附属国中部开始新的学年。已经升入三年级的长泽辉笑眯眯走向同学池田慎三的课桌。“池田同学,贵部帮我出过气没?”

池田慎三略带歉意的说:“对不起,那个和尚实在太强,我们暂时还……”

长泽辉哼道:“你们没请帮手吗?”

“呃……”池田慎三声音小了很多。“长泽同学说的那些高中前辈都很强呢……”

“所以?”

“正选们已经挑战过他们了……”

“然后……”

池田慎三闭上嘴。长泽辉瞥了他一眼,转身回座位。池田松了口气。

新的一年,网球部训练比赛一直很顺利。直到关东大赛对阵不动峰的那一天,比赛都快开始了,二年级王牌切原赤也竟然没有到达赛场。副部长真田好容易拨通了那死小孩的电话。

原来切原同学早上才刚从家里出来,就遇到了一个穿本校校服的女生,满面茫然。那女生一转身看见切原,双眼放光跑过去说:“这位同学,请问你知道怎么去辻堂站么?我迷路了……”

切原赤也立刻说:“太容易了!跟本王牌来!”

于是他就带着这女生一起……迷路了。

立海网球部也因为比赛选手缺席,弃权了对橘吉平的那场比赛。依然晋级。

第二天,真田还没来得及修理路痴王牌,便收到了关东大赛组委会的通知。由于得到新近崛起的流行音乐创作人阿非女士的赞助,今年的决赛将改在松泽室内网球场进行。这赞助来得很古怪,国中生们也并没有多想。

就在此时,长泽辉给池田慎三发了条短信。“阿慎,问问你们幸村同学,想不想跟青学的天才不二同学玩玩、让切原去对付色和尚的儿子?小和尚打S1。切原要是能赢,也算你们还了我的人情。注意:别人赢了小和尚不算,只有切原算。”

池田慎三赶忙将手机拿给他们部长看。幸村精市仔细看了三遍这条短信,面色有些古怪。过了好半天,他微笑着说:“好啊。手冢不在,我原本不打算出场的。”于是立海调整单打出场选手。S3,真田;S2,幸村;S1,切原。

决赛那天居然下大雨。因为比赛场地在室内,赛程没受影响。幸村同学很遗憾的并没有跟天才不二对阵,因为前三场比赛已经分出了胜负。自然,王牌切原也没有对上色和尚的儿子,网球部依然欠着长泽辉同学人情。

看着报纸上立海三连霸的报道,长泽辉嘴角微微扯起,拿起手机给池田慎三发短信。“如果全国大赛上切原小学弟能赢越前小和尚,你们依然还了我人情。同样,别人赢的不算。祝幸村同学下回能和天才不二对上阵。”立海三巨头看着这条短信,互视良久。

全国大赛决赛上,虽然真田、幸村和仁王柳生组合都分别赢得了比赛,切原赤也却输给了越前小和尚。立海大网球部欠长泽辉同学的人情还是没还。哎,这年头都是欠债的牛逼啊。长泽辉遗憾的关上电视直播。

看台上,越智月光瞄了眼身边的U17双打搭档,又看看场中搭档的学弟们,莫名打了个冷颤。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