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illin

蝴蝶效应(上)

近日三次元疲乏,想看个不费脑的动画片换心情,就随手点开了POT。结果心情并没有更好。别扭之处就是主角光环太大。如果一开始作为对手的立海大设定不算太高,或是犯了自负轻敌等低级错误,那么主角爆个seed是正常的。然而剧情并非如此。就像是大家同时在跑步,立海已经领先很大一截,且天赋既高也极努力并没有打瞌睡,却在短得离谱的时间内被追上超过。魔幻故事中,这个可以用魔法血统解释,比如黑崎一护、哈利波特。而POT的背景并非魔幻,这就让我无法接受了。因为现实中并没有通过冥想就能打通任督二脉领悟第六感的可能,亲爹也不能将内力输入儿子体内。所以……我想写个小同人,动个很小很小的小手指头。

*************

上篇


阿非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只花了三天时间,她就接受完毕自己穿越进了动漫神作POT的事实。初中生喜欢二次元人物没问题;大学毕业四年的人还喜欢初中男生,这个就很尴尬了。虽然外人并不知情,阿非自己内心十分尴尬。所以她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清掉自己幸村精市粉丝的身份。

嗯没错,她如今的身体,二年C组17番长泽辉,碰巧是立海大幸村后援会成员。好在,长泽辉因车祸住院后失忆了。啊,多好用的借口,百试不爽,穿越前辈诚不我欺。

在母亲带领下,长泽同学重回美丽校园,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欢迎。初中生的课业实在太容易。艰难熬到了放学,班长浅川云子走过来说想领她四处逛逛。长泽没有拒绝,认真的道了谢。

两个女生溜达了几个地方后,长泽辉忽然发起怔来。浅川云子忙问:“长泽同学,怎么了?”不由得顺着长泽辉的目光看了过去。学校的长跑部方才从她们身边经过,长泽正盯着那一串背影。

长泽辉偏偏脑袋,嘀咕道:“好奇怪。”

“奇怪什么?”

“我在医院时向医生请教过我的情况,以及和我类似的病人的情况。”长泽辉依然在思绪之中。“失忆的人,只是忘记了发生过的一些事而已,通常并不会改变自己的性格、喜好、知识等等。”她转头看向班长大人。“我母亲说,我在学校参加了一个网球部男生的什么后援会。然而我脑中全然没有与网球相关的知识。”

浅川云子微笑道:“啊,那大概是因为长泽同学暂时没想起来。”

长泽辉依然皱眉,望着长跑部部员陆续拐弯消失,才说:“不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对,总之就是不对。浅川同学,如果方便的话,我想拜托你带我去网球部围观一下,我有事情想确认。”

浅川云子立时说:“没问题,我本来就想带你去看看网球部的。”她掩口笑道,“说不定看见幸村同学,长泽同学的记忆就能恢复一些。”

长泽辉眼皮子动了动:“我也觉得能有线索。只是可能跟浅川同学你想的不一样。”

于是两个人向网球部走去。网球部粉丝众多,围观的也很多。主力们此时都在训练。浅川云子指道:“看,那就是网球部正选。长泽同学,你猜哪个是幸村同学?”

长泽辉轻声说:“不想猜,但和我原先估计的一样……我并不喜欢这个网球部的幸村同学。”浅川云子一愣。长泽辉解释到:“我看见这群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怎么这么小。第二感觉,怎么这么矮。第三感觉,这里面没有一个是我的菜。谁愿意喜欢还没长大的童子鸡啊!”她看着浅川云子认真的说,“我的脑子里,有许多篮球知识,和高中篮球联赛的赛程。我早就怀疑,我喜欢的男生是某个高中篮球部的学长了。”

浅川云子不由得也皱起眉头:“……可你确实是幸村后援会的会员啊。”

长泽辉认真的说:“没错,这也是事实。所以现在困扰我的谜题是,我为什么会牺牲宝贵的课后时间,去参加一个我根本不喜欢的男生的后援会。根据我自己的性格,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非做不可的原因。”她揉了揉太阳穴,“真让人头疼啊……失忆这种事情。”

浅川云子是个货真价实的十三岁小姑娘,自然而然被她说愣了。

此后的三天,浅川云子都时常跟长泽辉在一起。虽然身为班长的她有义务照料失忆的同学,另一层原因却是——她好奇。她也想知道长泽为什么明明不喜欢幸村精市、却加入了他的后援会。小姑娘天马行空的各种猜测时常惹得长泽辉想笑,暗暗羡慕青春真好。一个二十六岁的灵魂,即使寄住在只有自己一半大的身体里,依然没办法天真无邪啊……

第五天的早上,才到学校不久长泽辉便头疼。浅川云子赶忙送她去了医务室。在医务室睡了半天觉,中午时分,长泽辉果然迎来了亲爱的班长大人。不待浅川询问身体可好,她早早的把眉毛拧成两个结,抬头说:“浅川同学,我们班级有没有网球部的部员?”

浅川云子双眼一亮:“有啊!池田慎三同学!”

“那可不可以借浅川同学的班长权势一用。”长泽辉微笑道,“请他本着友爱之心,来医务室看看我这个身体不太舒服的同学?”

浅川云子不由自主兴奋起来:“长泽同学,你想起了什么?”

长泽辉长叹了口气:“只想起了两个词语……但我觉得,很重要。”

浅川云子几乎是以光速飞奔出去的。没过多久,她便领回来了一个头发削得极短的男生。

池田慎三在网球部连替补都不是,只是个寻常队员。好在他也没什么志气,加入网球部不过是为了锻炼身体。长泽辉在心中连喊幸运,要是来个较真的反倒不好忽悠。于是请他坐下,将自己“失忆”后的推测仔细讲解了一遍。池田慎三果然也对这位同学加入部长后援团的原因起了兴趣。

看了看两张求知欲极强的小脸,长泽辉严肃的说:“今天早上,两个奇怪的词语忽然跳入我脑中。格里·巴利综合症,和,多发性神经炎。”两位同学眼神都一跳。“上午,我请教了校医大叔。格里·巴利综合症就是多发性神经炎的一种,是非常罕见也非常难治的病症。并且我莫名的想到了幸村同学的脸。”她看了眼班长大人,“要知道,直到现在为止,浅川同学都没有告诉我谁是幸村精市。所以,今天之前,我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然而现在我知道了。”长泽辉站了起来,神色十分慎重。“我的推论是:失忆前我在某处学医,学的是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而幸村同学很可能已经患上或即将患上这种叫格里·巴利综合症的病。为了正大光明观察他,我加入他的后援会。”

这种鬼都不会相信的说辞,两个十三岁的孩子竟然相信了!而且是立刻相信。池田慎三跳起来喊道:“那部长岂不是很危险!”

“我觉得是。”长泽辉神秘莫测的望向窗外,“不然,怎么解释?很危险呀,生命危险。幸村同学可能会死掉的……”池田慎三吓得眼睛都直了。过了一会儿,他忽然拔腿就跑,眨眼消失不见。

而后便是周末。再到周一回学校上课,长泽辉毫不意外的迎来了传说中的立海三巨头。原来幸村已经去医院检查过了。虽然还没有患上格里·巴利综合症,各项身体数据都显示,他正是此病的边缘高危人群。

长泽辉看着他们,就像看到了自己前世的少年时代,不由自主露出慈祥的笑容:“没事就好。你们还小,遇上疾病要早预防早治疗……啊,我在说什么呢哈哈哈。”三巨头不由得满脸黑线,同时后退了一步——长泽同学那老母亲似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好冷啊……

于是,长泽辉的粉丝身份成功洗白,并收获了包括班长大人和池田同学在内一干人等的崇拜,以及网球部全体主力的感谢。她也懒得再加入别的社团,只借用找回忆之名往各所高校篮球部闲逛,美其名曰总要知道自己喜欢过的男生长什么模样,校园生活无比平静逍遥。

既然老天爷给了穿越的机会,没理由不作个弊让自己过得更好。长泽辉随手写下了三四首前世听过的流行歌曲,以阿非为笔名寄给唱片公司,骤发横财。

网球部方面,由于幸村精市要调养身体,停止了参加比赛。懒惰成性的毛利寿三郎前辈被迫挑起球队大梁,好不委屈。

眼看考试结束,长泽辉正盘算着怎么继续开金手指写歌,浅川云子和池田慎三贼兮兮的围拢了过来,两双眼睛锃亮。长泽辉扫了他们一眼:“想问什么?”

“阿辉!”浅川云子抑制不住兴奋笑嘻嘻的说,“你最近很高兴呀。”

“是啊。考试结束了嘛。”长泽辉表情不咸不淡,“怎么了?”

“是不是已经找到那个前辈了?”

长泽辉哆嗦了一下,心想你这小姑娘身为班长竟然如此挂记八卦?为什么不多花点心思去学习?脸上依然面无表情的说:“嗯。找到了。”

浅川云子低喊了一声:“恭喜你呀阿辉~~你们交往了吗?”

长泽辉长叹摇头:“没有。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浅川和池田眼中都不觉流露出惋惜,显然十分替同学难过。长泽辉装模作样再叹一声。“本来我还想,反正我们都年轻,说不定过几年他就跟情人分手了呢?我还是有机会的嘛。”

“对啊对啊!”浅川云子使劲儿点头。

长泽辉惆怅的说:“周一前辈他……喜欢的是静司学长呢。”说完,拎起书包满面哀伤的走了。留下浅川和池田两位小朋友如遭雷劈面面相觑。还有什么比爱上一位弯男的女生更惨呢?啊,阿辉好可怜。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